晴時多雲

陳偉殷勇敢改變 變化球多到不尋常

2018/08/08 06:00

陳偉殷昨天變化球比率超過用球數一半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相隔2個月再對紅雀,陳偉殷一掃前次局局被安打的內容,有3個半局讓對手3上3下,只差1個出局數就是優質先發,主因在於改變配球,不同於以往多用直球,發揮擾亂打者的效果,他也表示,這場變化球的量不是普通的多,是特別的多。

陳偉殷滑球、曲球各33、14個,再加上變速球,變化球比率超過用球數91球一半。他表示,一開始沒想到捕手會配那麼多變化球,既然結果是他想要的就試試看,「投手教練常說,不要怕結果,結果是無法掌控的,想改變就勇敢去做。」

陳偉殷6局上先K掉卡本特,保送莫里納後讓馬丁尼茲擊成滾地球,但守備沒能完成雙殺,教練決定不讓他再面對曾經敲安的歐蘇納。他表示,當時的想法是抓雙殺結束那局,沒能順利拿下有點可惜,教練前次喊暫停也沒說這是他面對的最後1位打者。

歐蘇納此戰敲3安,第1支就是打陳偉殷,如果可以續投,陳偉殷認為,因為熟悉歐蘇納,知道他對左右投打擊率的差異大,唯一的想法是不要失投,就算被打,別被長打就好。歐蘇納去年還效力馬林魚,今年轉隊到紅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