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京奧運》承辦棒壘球開幕戰 福島拚復興

2018/08/08 06:00

福島縣立吾妻球場將舉辦2020年東京奧運棒壘球開幕戰。
(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)

吾妻球場將砸3.6億翻修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報導〕位於福島縣福島市的吾妻球場,確定成為2020東京奧運棒壘球開幕賽的球場,這座建於1986年的老球場,即將斥資13億圓(約合台幣3.6億元)進行拉皮翻修工程,做為「復興奧運」的象徵之一,於明年9月底完工新裝登場,力拚參賽資格的台灣棒球隊有機會造訪。

吾妻球場距離JR福島站約10公里,是縣立吾妻綜合運動公園內的設施之一,可遠望吾妻連峰及安達太良山兩座福島名山,附近有荒川流經,自然景觀極為豐富。

吾妻球場外野天然草皮坐席頗具特色。(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)

吾妻運動公園不但是在地居民運動休閒的去處,2011年東北大地震後的半年內,曾做為臨時避難中心收容超過11萬名民眾,隔年的反核大遊行也在此舉行。

日本將2020東奧定位為「復興奧運」,藉由國際大型賽的舉辦讓東北災區也能受惠,不過第一個提議在福島舉辦奧運賽事的人,竟是國際奧會主席巴赫,巴赫2016年10月訪日時提出此一構想。

國際奧會7月正式批准2020年7月22日的壘球及29日的棒球開幕賽在福島舉行,至於將在福島舉辦幾場賽事則尚未敲定,另外,部分足球賽事也確定將在東北災區之一的宮城縣舉辦。

不過吾妻球場畢竟有30年歷史,球場老舊、設備也有多處未能符合國際賽事標準,包括內野未鋪設草皮、防護牆不符標準等問題,一度遭到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幹部否決。為此福島縣府決定斥資翻修,預定今年11月起進行球場人工草皮鋪設、更換防護牆、外野草皮看台增設階梯、內野看台加強無障礙設施,此外球員休息室也將全面翻新,日式廁所將全面改成西式馬桶。

福島縣奧運帕運推進室室長佐藤隆廣表示,2020年正好是東北大地震和福島核災後的第10年,希望能藉由承辦棒壘球的開幕賽,讓全世界看到福島重建的樣貌,並向全球表示感謝之意。

(整理:駐日特派員林翠儀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