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》馬、龍合砍46分 南韓嚇出冷汗

2018/08/08 06:00
馬建豪昨進帳全隊最高25分。(取自FIBA官網)馬建豪昨進帳全隊最高25分。(取自FIBA官網)

今和巴林爭奪8強門票

台灣隊譚傑龍進步神速,FIBA官網特別專文介紹。(取自FIBA官網)台灣隊譚傑龍進步神速,FIBA官網特別專文介紹。(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18年亞洲U18青年籃球錦標賽,預賽拿下2連勝的台灣隊,昨和勁敵南韓爭奪分組第一,「雙槍」馬建豪、譚傑龍合砍46分,仍無力抵擋南韓火力,最終以86:97落敗,取得分組第2,今天將和C組第3巴林爭奪8強門票。

面對擁有5名200公分長人的南韓,台灣隊開局一度領先,首節靠馬建豪一枝獨秀拿下9分,戰成平手。但次節過後南韓手感加溫,成功甩開我糾纏,加上台灣隊全場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9.2%,無力追趕。

馬建豪攻全隊最高25分

馬建豪進帳全隊最高25分,南韓則以200公分長人李賢重攻下26分、13籃板,表現最佳,朴慕炳25分次之。

譚傑龍進步快 官網專訪

值得一提的是,昨貢獻21分、15籃板的譚傑龍,表現漸獲國際重視,國際籃協(FIBA)官網特別專文介紹,稱讚他進步神速。

內文提到,譚傑龍高中才開始正規籃球訓練,歷經U16亞青和U17世青的洗禮,進步不少,身材也更精壯。今年U18預賽,他從板凳出發,場均11.3分、12籃板,為台灣隊內線最值得信賴的球員,防守意識相當好,若能加強進攻能力,會更具威脅性。

今年譚傑龍將前往加拿大念大學,4年的磨練,實力必定能提升,FIBA官網也看好他未來將是台灣男籃重要核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