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青少年桌球賽 黎家兄弟齊力拚金

2018/08/08 06:00
黎昕陽(左)、黎昕佑兄弟檔聯手出擊。(記者廖聿偉攝)黎昕陽(左)、黎昕佑兄弟檔聯手出擊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22日起台北體育館舉行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8年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將於8月22至26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,這是台灣第7次舉辦國際青少年桌球賽,也是第三度主辦國際桌球總會青少年巡迴賽最高等級的黃金級比賽,共有來自12個國家,合計160名選手角逐。

由於今年賽事與亞運撞期,「桌球神童」林昀儒無法出賽,但我國仍精銳盡出,其中以兄弟檔黎昕陽和黎昕佑最受矚目,哥哥黎昕陽目前在U18排名世界15,弟弟黎昕佑則在U15排名世界第9。

黎昕陽從國小二年級開始接觸桌球,逐漸展現天賦,2016年拿下青少年組年終總決賽金牌。黎昕陽的偶像是江宏傑,他表示,「我很欣賞江宏傑的態度與打球的氣勢,這是我學習的目標,也期勉自己除了球技,能同樣有敬業和謙虛的心態。」

黎家兄弟幾乎朝夕相處,每天練球超過6小時,回家又同住一房,感情深厚,黎昕佑表示,「哥哥一直是我的榜樣,平常就像教練一樣提醒我。期望未來能在賽場上與他交鋒。」

黎昕陽則笑說,「目前兩人對戰,弟弟很少能贏我,但他在這個年齡的成就,已經超越我了。」

桌球#

黎昕陽#黎昕佑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