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蓮菁英盃》一山還有一山高 208公分港生報到

2018/08/09 06:00

泰山高中202公分長人譚傑龍(右)已畢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泰山高中港生卜聿揚身高208公分,預約HBL年度第一長人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超越泰山學長譚傑龍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泰山高中過去3年擁有202公分譚傑龍坐鎮禁區,是連兩年闖入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8強的最大關鍵。昨泰山出征第15屆花蓮菁英盃全國籃球錦標賽,陣中出現鶴立雞群「生面孔」,是來自香港208公分卜聿揚。若無意外,他已提前預約107學年度HBL第一長人頭銜。

HBL近年出現數名逾200公分長人,包括譚傑龍在內,還有松山高中204公分林正及南山高中吳沛嘉205公分,但3人都已高中畢業。

原以為長人世代將告一段落,結果卜聿揚昨出現在菁英盃,又引來不少其他球隊教練驚呼聲。泰山教練廖文彬透露,當初看中卜聿揚除了有高度外,又具備不俗的敏捷性,才決定找來栽培。

卜聿揚來台追籃球夢

18歲卜聿揚日前先參與泰山在菲律賓的移訓,抵達台灣還不到2週。事實上,他過去只是個愛打球的高中少年,在香港鮮少接受正規訓練,實際球齡並不長。

卜聿揚向來很關注HBL賽事,認為台灣籃球風氣比家鄉興盛,才決定到台灣接受更扎實的訓練,讓自己的籃球路能走得長遠。他表示,「我真的很喜歡打籃球,以前在香港也很少有如此高強度訓練,所以才決定來台灣試試看,結果現在每天都覺得好累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爸爸約185公分、媽媽約170公分,想不到卜聿揚意外擁有高人一等的高度。他笑說,在有記憶以來,似乎未曾在香港遇到比他高的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