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台灣隊奪牌熱點》空手道熱門 文姿云打心理戰

2018/08/10 06:00

空手道女將文姿云(左),本屆亞運將挑戰2連后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2018年雅加達—巨港亞運進入倒數階段,本屆台灣共有585位選手參加41種正式和2種示範項目,參賽人數創下歷年新高。《自由體育》今起將推出亞運奪牌重點系列專欄,帶領讀者掌握台灣健兒的備戰狀況。﹙系列一﹚

(整理:記者廖聿偉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空手道上屆亞運奪下2金、1銅,戰功彪炳。本屆派出8位選手出征,其中上屆金牌文姿云、世錦賽金牌谷筱霜,及男子徐瑋駿和王翌達,都被視為奪牌大熱門。總教練黃柏瑜喊出,1金、2銀、1銅,朝4面獎牌的目標努力。

目前在女子55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一的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經歷年初的低潮,已逐漸找回自信,三月荷蘭公開賽與七月亞錦賽都封后。

黃柏瑜表示,文姿云最大勁敵是伊朗與馬來西亞選手,但她的技術凌駕於兩人之上,最擔心的是心理層面,若太在意獎牌,給自己太大壓力,可能會失常,因此,不斷叮嚀要平常心面對。

空手道選手谷筱霜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谷筱霜近況佳 坐2望1

女子50公斤級谷筱霜,在最後一刻取代仁川亞運金牌辜翠萍參戰,黃柏瑜坦言,這是艱難的決定,但谷筱霜甫於世錦賽摘金近況較佳,最終決定由她出賽。谷筱霜在該量級實力屬頂尖等級,只要發揮得宜將坐二望一,看好能一舉封后。

空手道選手文姿云(左)與徐瑋駿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男子隊上屆仁川亞運在16強全軍覆沒,本屆王翌達在個人型項目二度參戰,期盼一掃4年前首輪出局的遺憾,拚下一面獎牌。

目前在男子75公斤級世界排名12的徐瑋駿,與女友文姿云攜手征戰亞運,被稱為空手道界的「神鵰俠侶」。徐瑋駿表示,能和文姿云一起出征亞運是很棒的經驗,但也不斷提醒自己平常心,去享受每一場比賽,自然就有機會奪牌。

(整理: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