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蓮菁英盃》黃致銘「跨」足籃壇 繳生涯首戰

2018/08/10 06:00

強恕高中菜鳥黃致銘昨繳出生涯籃球賽首秀,賽前極為緊張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花蓮報導〕強恕高中菜鳥黃致銘過去是田徑選手,沒有正式籃球比賽的經驗,在這次花蓮菁英盃的生涯處女秀前,他還向教練吳俊雄訴苦並直呼:「教練,我好緊張,怎麼辦?」

191公分的黃致銘國小練田徑,起初專攻跳高,卻發現柔軟度不佳,在新北新埔國中又轉練110公尺跨欄。後來對練田徑感到乏味,國二一度萌生轉換跑道改打籃球的念頭。

報名3對3被教練相中

但打籃球的想法一閃而過,黃致銘繼續與欄架為伍,國三還取得全中運110公尺跨欄參賽資格。不過,黃致銘對籃球仍很嚮往,今年與同學報名參加強恕舉辦的3對3鬥牛賽,正好被吳俊雄相中,也讓他決定實踐籃球夢,並在菁英盃拿到生涯第一件球衣。

黃致銘過去籃球實戰經驗多為公園鬥牛賽,前天生涯首場比賽格外緊張,但昨遇到實力堅強的泰山高中,雖以33:56落敗,緊張感反而消失。他笑說:「對手那麼強,我想應該就不需要緊張了,心情真的比較放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