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強迫搭檔退賽 彭帥禁賽6個月

2018/08/10 06:00

范愛特凡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32歲的中國女網名將彭帥驚爆醜聞!因去年夏天溫布頓網賽涉嫌威脅利誘女雙搭檔退賽,遭禁賽6個月、罰款1萬美元(約30.6萬台幣)。儘管她出面解釋,並非給錢要求戰友詐傷,仍持續引發中、台等地網友熱議,罵聲四起多過同情護航。

中國女網名將彭帥因去年溫布頓網賽涉嫌威脅利誘女雙搭檔退賽,遭禁賽6個月、罰款1萬美元。(資料照,路透)

想換成搭檔印度米爾莎

「網球廉政小組」昨揭露,去年溫網彭帥試圖以強迫手段及金錢補償方式,要求搭檔同意退出女雙賽事。儘管當時比利時選手范愛特凡珂並未接受,而彭帥也沒出賽,仍被認定觸犯「網球反貪腐條款」,除了罰款,自8月8日起禁賽,若未再違規,則原本禁賽半年可縮短一半。至於彭帥前任教練普瑞特,則被指控為幕後主使者,也被禁賽3個月。

承認願用首輪獎金補償

彭帥則向中國媒體澄清,原與俄國卡薩金娜談妥搭檔溫網女雙,不料對方突然受傷,她也不認識范愛特凡珂,由普瑞特推薦才臨時組軍,「因為我們排名剛好可以打。」

只不過印度名將米爾莎也因搭檔掛彩而找上彭帥,她才透過普瑞特詢問范愛特凡珂能否退出,卻被拒絕,「她原本沒報雙打,又另外租了房子,突然改行程得花很多錢。」所以彭帥願把女雙首輪獎金給范愛特凡珂,彌補更換搭檔造成的損失,「我也想表示歉意,這不是我們希望發生的情況。」

曾搭配謝淑薇2大賽封后

彭帥曾和謝淑薇贏得2013年溫網、2014年法網女雙冠軍,不過兩人今年初重新合體後又鬧翻,今年溫網改配詹詠然也於32強止步。

如今懲處出爐,中國網軍痛批彭帥「丟人現眼」、「人品有問題」、「乾脆退休吧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