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齡擊劍手陳弈通 15歲最幼齒

2018/08/11 06:00

台灣隊陣中最年輕的選手陳弈通(右)與也是本屆國手的啟蒙教練歐豐銘(左)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本屆亞運擊劍台灣派出男、女各4名選手參賽,其中年僅15歲的陳弈通,因兒時在澳洲念書,回國後晚讀,今年暑假結束才要升國三,但精湛劍術與超齡的心理素質,讓他成為台灣隊最年輕國手,他也訂下目標,為台灣奪牌。

陳弈通國小時接觸擊劍,被教練歐豐銘發掘,逐漸展現天賦。台灣隊教練蔡志雄表示,一般年輕選手在大賽會怯場,但陳弈通反而更亢奮,遇強敵也不畏懼。

歐豐銘曾四度摘下全運會金牌,但里約奧運資格賽外卡第二,無緣參賽。近年因手傷一度想專職教練,但心中仍放不下國手夢,這次總算如願,還意外與愛徒一起出征。

歐豐銘與陳弈通相差16歲,情同父子,歐豐銘表示,「看到弈通當上國手很有成就感,跟我自己選上的感覺完全不同,期盼我們都能拿下獎牌。」(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