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塵封10年 李振昌指叉球明年出鞘

2018/08/11 06:00

李振昌昨9局上登板,挨3安,吞下中職首次救援失敗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守護神「小李飛刀」李振昌昨吞下中職首次救援失敗,他在職棒圈闖蕩10年,僅靠四縫線直球和滑球這兩種球路走天下,他決定明年把封存已久的指叉球拿出來投。

吞下中職首次救援失敗

業餘時期李振昌除了四縫線直球和滑球,另有伸卡和指叉球做搭配,球路多樣化,他透露,「大三從側投改成4分之3出手點,覺得伸卡效果不好就沒投,後來去美國,教練叫我不要丟指叉,專心練好直球和滑球就好。」

2009年李振昌赴美首季在印地安人高階1A,投手教練希柏德幫助他的滑球再進化,成為貴人。有了「進化版滑球」護體,即使只有兩種球路,他依舊躍上大聯盟和日職一軍舞台。

(整理:記者羅志朋)

回台打球,李振昌認為比較安心,有感於中職只有4隊,對戰頻繁,不像美職有這麼多球隊,希望能增加縱向變化球。他表示,因球季中時間太短,不太適合再練新球種,球季結束後再練投指叉,明年派上用場。

因為視角關係,一般而言,側投對戰左打較不利,不過李振昌倒沒有這層困擾,美職小聯盟生涯對左打者633打數被敲150安,被打擊率2成37,對右打者1023打數被敲228安,被打擊率2成23,差距並不大。

至於大聯盟生涯數據,李振昌對左打被打擊率2成65,優於對右打被打擊率2成90。他表示,上場投球心態其實都是一樣的,不會因左右打而有所不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