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王」牌退賽 亞運台灣隊0旅外

2018/08/12 06:00

王維中退出亞運台灣隊,南韓媒體報導這對南韓隊是好消息,
(取自NC恐龍官方臉書)

〔記者倪婉君、羅志朋/連線報導〕台灣隊「投」痛了!效力韓職NC恐龍隊的左投王維中,被視為本屆亞運台灣隊頭號王牌,但他因肩痛狀況調整不及決定退賽,也讓人在日本的台灣隊總教練許順益相當頭大,必須再思考複賽對日本的先發人選。

沒有王維中 韓媒叫好

王維中自7月27日因肩膀不適下二軍後,至今已超過兩週未歸隊,也引起南韓媒體和球迷關心他的近況。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則證實,9日已接獲NC球團關於王維中的體檢結果,指他在肩膀不適後體能調整不及,無法趕上亞運。

韓媒得知台灣方面的訊息後,則表示這對南韓隊是好消息,也報導王維中昨在馬山球場進行跑步、體能訓練和物理治療,近期歸隊的機率不高。

事實上,王維中的參賽意願很高,他上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已是2011年荷蘭港口盃,之後入選2013經典賽、2015年12強及亞錦賽等國際大賽,都因球團不放行未能如願。許順益也說:「從一開始徵召王維中打亞運,他的意願就是百分之百,相當有心,現在有突發狀況無法打,仍要特別感謝他。」 旅日投手廖任磊日前已因巨人不放行退賽,如今台灣隊陣中沒有旅外球員。

王維中的空缺,由25歲台電側投蔡偉凡遞補入列。許順益表示,蔡偉凡側投有一定球威,屬功能性投手,短期盃賽很好用。依照台灣隊教練團投手布局,預賽對南韓、香港、印尼,先發投手依序為林樺慶、林政賢、林宇祥,進入下一輪對戰日本,原本可能由王維中先發,如今必須再做打算。

4番蘇智傑 恐因傷缺陣

另外,預定扛亞運台灣第4棒的蘇智傑,日前中職賽事因打擊導致右手尺側三角纖維軟骨損傷,明天將進行核磁共振(MRI)檢查,若傷重恐缺陣,許順益表示,還是要等蘇智傑檢查結果再說,目前沒有做最壞打算,若真的不能參賽,將從培訓隊名單選人遞補。

蘇智傑(記者陳志曲攝)

亞運棒球隊

王維中國手生涯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