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比火山燙」鄧志偉打破20年紀錄

2018/08/12 06:00

獅隊鄧志偉敲出3響砲、6支6,單場16壘打數刷新中職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鄧志偉單場6支6,包含3發全壘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在鄧志偉生涯首次單場三響砲的帶領下,統一獅狂敲20支安打,以14:5大勝富邦悍將,不僅拿下近7場的第6勝,也連續3場得分達兩位數,繼續獨居下半季戰績首位,鄧志偉單場16個壘打數創中職新猷,連續6打數安打則追平紀錄。

3轟+3安 16壘打數寫新猷

鄧志偉1局上就敲安助獅隊先馳得點,2局上的2分彈把前隊友布魯斯打退場,4局上、7局上各敲1發陽春彈,演出生涯首次單場三響砲,單場16個壘打數打破怪力男創於1998年的15個,單場連6打數安打追平2015年林智平、2016年羅國龍的聯盟紀錄。

鄧志偉指出,這幾年很少有機會上一軍,這次能上來就必須把握住機會,從小到大不曾單場打出3發全壘打,能寫紀錄多少有運氣成分在,倒是相隔3年再拿到的單場MVP,他想獻給老婆的阿公,在他3日上一軍前剛過世。

鄧志偉表示,爺爺與外公在他很小時就過世,老婆的阿公是他懂事後遇到的第一個阿公,生前很喜歡看他打棒球,過世前還跟他說「一支全壘打有2000元獎金」,相信阿公不只是看到他這場的表現,在天上還是可以常常看他打球。

獅隊總教練黃甘霖指出,鄧志偉上一軍後特別加強打擊,也聽從打擊教練劉育辰的策略去攻擊,這場的球棒比火山還要燙,希望繼續維持這種感覺,為球隊做出更多貢獻。

陳凱倫登板 悍投唯一無失分

布魯斯僅投1.2局,是他在中職3年最短先發,「畢業考」挨7安狂丟7分恐已「死當」;陳凱倫於9局上登板,本季第2次以投手出賽,用21球投1局拿到生涯首K、挨2安無失分,是悍將6任投手唯一無失分者。

悍將陳凱倫第9局客串投球,是陣中投手唯一無失分者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