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男排賽》「全開男孩」宮浦健人 19歲攻21分

2018/08/12 06:00

19歲宮浦健人是日本隊最年輕的球員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由於今年賽事緊湊,本屆亞洲盃男排賽,日本隊以大學球員為班底。昨天日本以3:1擊敗澳洲,搶下4強門票;攻下全隊最高21分的宮浦健人,年僅19歲,也是隊上年紀最小的選手。

宮浦健人為日本排壇新星,去年U19亞青曾獲選為MVP,今年扛起U20日本男排隊隊長,談起昨面對澳洲的表現,他靦腆地笑說:「給自己打75分,之後還有比賽,希望可以越來越好,不能太自滿。」

今年出征亞洲盃,從隊長轉換身分,成了隊上年紀最小的球員,但這樣的變化並未影響他的表現,他認為正是因為年紀輕,上場更要全力以赴,不能扯學長的後腿。目前就讀早稻田大學的他,希望自己可以先在大學聯賽打出成績,繼續往職業選手之路邁進。

這次亞洲盃也是宮浦第一次來台灣,他認為日本和台灣地理位置接近,飲食、文化沒太多差異,他笑說:「在這裡比賽、生活都滿舒適的,有機會再出去走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