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后一週限定 大詹羅傑斯盃爭冠

2018/08/13 06:00

我國網球女將詹詠然(右)與俄國悍將瑪卡洛娃(左)首度合拍,即打進羅傑斯盃女雙決賽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蒙特婁羅傑斯盃女網賽,亞運「四朝元老」詹詠然與俄國悍將瑪卡洛娃首度合拍就問鼎冠軍!已提前重返世界女雙球后寶座的大詹說:「很開心亞運前夕把狀況調整起來,希望和妹妹能於巨港拚女雙金牌,再趕往美網大滿貫爭取衛冕。」

打入決賽 台灣第一人

詹詠然與里約奧運金牌瑪卡洛娃雖然初次聯手,經驗豐富的第2種子迅速磨合默契,「台俄聯軍」一路過關斬將,當地晚間4強戰也展現拚鬥韌性,開賽互破後關鍵第10局再破,次盤拉鋸進入搶7又一路壓制,歷經1小時26分激戰,終挾6:4、7:6(7:3)力退第6種子斯洛維尼亞克蕾帕 /西班牙桑琪絲,安抵女雙決賽。左右開弓的「瑪詹配」,得與第8種子澳洲芭提/荷蘭舒兒絲爭奪金盃,和14萬8605美元(約456萬6483台幣)冠軍獎金。

28歲的詹詠然走出低潮,挾著前站美國聖荷西封后餘威,不但突破2014年羅傑斯盃4強最佳戰績,也榮膺賽史逾百年來首位爭冠台將;原本女雙排行坐二望一的大詹,也篤定超越匈牙利名將芭波絲,相隔2個月回到全球首席。

為打亞運 積分被倒扣

只不過,詹詠然即將連續第4度角逐亞運,本週返國隨即前往印尼巨港,已放棄美國辛辛那提大賽連莊,職業積分得倒扣多達900分,這回球后頭銜恐怕僅有短短1週。本屆亞運網球女雙決賽為8月25日,美網27日紐約開打,儘管雙打賽程預計更晚才登場,時間仍相當緊湊,因此去年美網女雙封后的大詹,拚完亞運又得馬不停蹄再飛回北美參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