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國的孩子 從日本足球看見世界

2018/08/14 06:00

佳里國小與Jubilo育成學校進行友誼賽。(記者王元鴻攝)

佳里國小與Jubilo育成學校進行友誼賽。(記者王元鴻攝)

佳里國小中場休息補充水分。(記者王元鴻攝)

佳里國小與Jubilo育成學校進行友誼賽。(記者王元鴻攝)

佳里國小參訪J1磐田主場

記者王元鴻/專題報導

8月初日本靜岡縣的磐田市,一早就豔陽高照,氣溫直逼攝氏35度,來自台南的佳里國小足球隊,小朋友剛要換裝備出賽,雖已先滿頭大汗,但這批南台灣的陽光少年,個個皮膚曬得黝黑發亮,純淨的大眼閃耀著光芒,滿心期待踏上日本職業足球J1磐田喜悅隊主場,與Jubilo育成學校小朋友的交流賽。在參訪的過程中,每一個環節都散發一種奇特的氛圍,隱約看到日本對足球的「世界之心」。

Yamaha連3年邀台參訪

台灣山葉機車Yamaha熱中推展足球運動,在台灣舉辦Yamaha cup足球賽邁入第10年,連續3年邀請參賽小朋友到日本參訪,並且進行足球交流,地點在Yamaha的大本營靜岡縣磐田市,今年獲邀的是連續9屆參賽的台南佳里國小足球隊。

佳小足球隊屬於U-12的層級,在台南地區頗有歷史,近年來已轉型成社團性質的隊伍,不過仍有專業教練指導,加上家長的支持,佳里國小足球隊在快樂踢球的前提下,還是維持相當水準,與Yamaha cup足球賽推展足球的理念相當契合。

與育成學校小朋友友誼賽

Yamaha安排佳小的行程,包括日本職業足球J1磐田喜悅隊(Jubilo Iwata)的足球教室見學、參觀磐田喜悅隊的主場Yamaha體育場、看一場磐田喜悅隊的主場比賽,最後再與同為U-12的磐田喜悅隊育成學校的小朋友,在J1比賽場地進行3場友誼交流賽,課餘時間還參觀了Yamaha博物館,和幾乎全部人工組裝調校的Yamaha樂器工廠。

短短4天的行程,讓小朋友大開眼界,不只看到日本同齡小朋友的球技和驚人體能,感受到日職足球J聯盟的青春熱力,也領教日本傳統工藝的精湛技術和成果,收穫滿行囊。

感受日本足球強盛之道

日本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表現出色,儘管陣前易帥風波不小,但最終挺進16強,還差點闖進8強,日本足球在亞洲已達執牛耳的境界,佳里國小參訪J1磐田喜悅Jubilo的過程中,不管足球教室、U-12友誼賽、磐田喜悅隊主場比賽,到場外球迷的支持,每一個環節,都透露日本足球強盛之道,源自他們對擠進世界列強的欲望,從民眾、每一個球員身上,都散發這種特質。

磐田喜悅(Jubilo Iwata)小檔案

成軍︰1970年

根據地︰日本靜岡縣磐田市

主場︰山葉球場

球衣冠名︰山葉發動機

主場容量︰約15000人

聯賽︰日本職業J1聯賽

J1冠軍︰1997、1999、2002年

2017年戰績年度排名︰J1第6名

2018年戰績暫居排名︰J1第10名

球星︰中村俊甫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