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Jubilo育成學校 練習場地有9處

2018/08/14 06:00

日本職業足球J1磐田喜悅隊主場。(記者王元鴻攝)

足球教室在磐田市民體育交流中心舉辦,日本國家隊2002年日韓世足賽時在此集訓。(記者王元鴻攝)

佳里國小在日本國家級訓練場地練習。(記者王元鴻攝)

佳里國小在日本國家級訓練場地練習。(記者王元鴻攝)

記者王元鴻/專題報導

對佳小的小朋友來說,赴日參訪行程處處充滿驚喜,光是磐田喜悅隊Jubilo育成學校的規模,就讓他們驚呼不已,足球教室在專業卻輕鬆的氣氛下進行,小朋友享受踢球樂趣,從中體會足球技術的精髓。

Jubilo育成學校的練習場地共有9個地點,分散在磐田鄰近地區,不過足球教室場地選擇在2002年日、韓合辦世界盃足球賽時,日本國家隊進駐集訓的磐田市民體育交流中心,讓佳里國小的小朋友感受國家級練習場地的魅力。

Jubilo育成學校的U-12沒有單獨成隊,還在海選階段,真正被選中「入學」分為U-13、U-14、U-15、U-18層級,全部教練團有10人之多,這次負責接待佳小的教練半場康好,則是統籌U-15以下3隊的總教練,率領其他3名教練指導佳小的小朋友,規格隆重。

在課程中只見Jubilo育成學校教練滿場飛奔,帶著笑容遊戲般與小朋友互動,關鍵時刻會嚴肅講解,佳小隨行教練戴堉哲表示,其實教導的課程都很基本,但日本教練充滿熱忱,給小朋友學習思考的空間,適時給予鼓勵,這些是台灣基層足球比較難看到的特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