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少棒賽》朱宏樺開轟帶動 逆轉射日

2018/08/14 06:00
台灣隊朱宏樺擊出全壘打帶動逆轉勝。(記者王藝菘攝)台灣隊朱宏樺擊出全壘打帶動逆轉勝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2018亞洲少棒錦標賽,台灣隊首戰強敵日本,日本隊2局上攻下4分大局,台灣隊在隊長朱宏樺開轟帶動下反攻,加上曾聖安中繼3.1局未被敲安打,幫助台灣隊8:4逆轉勝。

台灣昨對強敵日本,滿場球迷替台灣隊加油。
(記者王藝菘攝)台灣昨對強敵日本,滿場球迷替台灣隊加油。 (記者王藝菘攝)

亞洲少棒賽使用軟式棒球,滾地球彈跳高度較高、打擊時較難掌握擊球點,攻守對打慣硬式棒球的台灣小將是一大考驗。台灣隊2局上連續面臨不死三振、保送和失誤,日本隊1次違規頭部滑本壘得分,在場韓籍主審和技術委員也都未改判,直到棒協查證後告知技術委員,技術委員才坦承失誤並告知日本隊不能再以頭部撲壘,但已無法改判,日本得分照算。

台灣隊總教練王宜民說,2局上遇到亂流,確實是賽前本就擔心的狀況,因為打軟式,內野手不常處理這種彈跳,以致太急造成失誤,幸虧打擊發揮不錯,後兩任投手曾聖安、邱宇珩表現也在水準之上,至於頭部滑本壘違規,則是賽前就有被告知此規則,但當下提出質疑時未獲回應。

隊長朱宏樺開轟帶起氣勢,單場3安猛打賞都是長打,他說:「教練賽前有特別叮嚀,儘可能把球打平、不要打高,就算打滾地球也沒關係,上場打擊前,教練也提醒我平常心、仔細選球。」

台灣隊今天迎戰斯里蘭卡、明和印尼交手,時間都是下午6點30分,地點在台北青年公園,由於4強複賽採「超級循環賽」,預賽結果將帶進複賽,昨贏日本相對有利。此賽事也是明年U12世界盃的亞洲區資格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