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「籃」神逆轉日 止亞運5連敗

2018/08/15 06:00

台灣隊陳冠全(右)與日本隊太田敦也爭球,陳冠全此役拿下2分、4籃板、2抄截。(取自亞運官網)

胡瓏貿(右)力阻日本隊張本天傑進攻。(法新社)

劉錚(中)試圖突破日本隊防守上籃。(法新社)

隊長陳盈駿引領反攻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昨在雅加達亞運男籃首戰碰上勁敵日本,上半場外線手感不佳,三分球7投全落空,易籃後由陳盈駿帶頭反攻,全隊單節投進4顆三分球,克服13分落後,終場以71:65逆轉戰局,中止亞運5連敗及對戰日本3連敗,晉級八強形勢大好。

台灣隊上個月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,遭遇陣中擁有外援費茲卡斯和美日混血好手八村壘的日本隊,以40分之差慘敗。這回亞運再度碰頭,日本只以國家二隊出征,而台灣在少了禁區大將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的情況下,以全本土應戰。

台灣隊上半場進攻受阻,易籃後藉著外線手感復甦超前,逆轉戰局,收下自2010年以來亞運首勝。教練帕克開心表示,對球員表現感到驕傲,他勉勵球員要有決心成為亞洲強權。

33歲的簡浩發揮老將經驗值,決勝節關鍵時刻投進三分球,穩住局面,也澆熄對手反撲氣勢,全場攻下8分、4籃板。他坦言,早上比賽讓大家有些不習慣,上半場抓不到節奏,經過調整才找回手感,但防守部分還要加強。

晉級8強情勢大好

隊長陳盈駿繳出全場最高18分、5助攻,劉錚進帳14分、9籃板,同為致勝功臣。雖然首戰開紅盤,台灣隊仍有不少缺失,全隊出現21次失誤,罰球命中率僅42%,只是日本隊的狀況也不好,同樣失誤21次。

已連兩屆亞運被摒除在八強門外的台灣隊,今年與日本、香港和卡達同樣在C組,必須取得分組前兩名才能晉級8強,我首勝開張後,下一場將於20日下午5點對上香港。

此外,最新消息指出,NBA官方改變態度,決定讓騎士球星克拉克森披上菲律賓國家隊戰袍參與亞運,只等騎士球團點頭,台灣隊若晉級8強,兩隊有機會碰頭。

台灣男籃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