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台灣隊奪牌熱點》射箭強權在亞洲 台灣矢志6牌

2018/08/15 06:00

2018年雅加達—巨港亞運進入倒數階段,本屆台灣共有585位選手參加36種正式和2種示範項目,參賽人數創下歷年新高。《自由體育》推出亞運奪牌重點系列專欄,帶領讀者掌握台灣健兒的備戰狀況。﹙系列六﹚

亞運射箭反曲弓女團雷千瑩(右起)、譚雅婷、彭家楙與羅筱媛是金牌大熱門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射箭台灣隊

自1990年北京亞運起,台灣射箭每屆都有獎牌進帳,而里約奧運國手譚雅婷、雷千瑩領軍的反曲弓女團,被視為雅加達亞運熱門奪金項目。總教練林政賢期盼眾家射手能拿出最佳表現,改寫隊史最多獎牌數紀錄。

2002年釜山亞運,袁叔琪在女子個人賽射下台灣亞運史上首面射箭金牌,該屆拿到1金、2銀;2006年杜哈亞運我又進帳1銀、2銅,3面獎牌也追平隊史單屆最多紀錄。

射箭隊經過2個月以賽代訓調整,林政賢檢視世界大獎賽4站表現後,評估這屆初步目標為4面獎牌,最佳狀況是挑戰6面,反曲、複合弓女團及混雙都是奪牌重點。

譚雅婷、雷千瑩國際賽經驗豐富,這回率後起之秀彭家楙、羅筱媛出擊。4姝在大獎賽每站都奪牌,共拿1金、1銀、2銅。複合弓女團在上屆亞運摘銀,這次由37歲老將陳麗如與陳怡瑄、林明靜、黃逸柔出征,她們在大獎賽奪1金、2銀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男子反曲弓個人賽自杜哈亞運起已連3屆鍍銅,這次男將由奧運、世大運國手魏均珩率湯智鈞、饒廷宇、羅偉旻參賽,期待能奪牌,甚至改變獎牌成色。

不過,射箭強權普遍在亞洲,亞運奪牌、奪金難度不輸奧運、世界盃。林政賢強調,比賽當然想拿金牌,但教練團仍先設定獎牌數,屆時希望選手能展現穩定性,替台灣奪亞運射箭第二金或更多金牌。

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