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晨樺曾拿15勝 建議施子謙「4不」

2018/08/15 06:00

林晨樺建議施子謙(見圖)做好自己就好,不要想太多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林晨樺2015年曾以15勝奪勝投王,看好施子謙的表現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林晨樺2013年上半季就拿下10勝,最終以15勝奪下年度勝投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2013年林晨樺以15勝勇奪年度勝投王,之後再也沒有本土投手能達成單季15勝,「天花板」甚至下修到11勝,今年終於有施子謙可望挑戰。

林晨樺指出,施子謙今年整體狀況不錯,投球內容也很穩定,不會閃躲打者。他認為施子謙的心理建設很好,只要保持現在的投球方式與型態,大有可為。

林晨樺那年上半季就拿10勝,不料下半季一開始就連吞3敗,到8月8日才拿到下半季第1勝,最後以15勝作收。他表示,下半季剛開始的控球比較差,然後就愈來愈不好,還好慢慢重新給自己心理建設,狀況才又調整回來。

林晨樺回憶,2012年剛進職棒才拿7勝,隔年只想比前年多1勝就好,既然上半季就有10勝,一定會想要拿更多,結果投球方式開始被影響,一有狀況就想閃躲打者,後來學長提醒他,「勝投不是你想拿就拿,也不是你投好就好,是團隊的結果,你不要一直想著拿勝投,只要把自己準備好,投好每場比賽,結果是大家一起面對。」

林晨樺大施子謙6歲,過去沒有交集,如果有機會聊聊,只想跟小老弟說加油,也建議他,「不要想東想西,不要想勝投數,不要算出場數,不要讓無謂的事情影響你的投球。」

林晨樺表示,職棒的數字很重要,但不要被數字影響,只要有多餘的想法,就會突然變成壓力,反而讓自己亂掉,「我希望他可以保持下去,不要去改變任何東西,狀況好就順著感覺投下去,做好自己就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