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盃》不敵伊朗「快打部隊」男排今抗日搶銅

2018/08/15 06:00

卡達擊敗日本,隊史首闖決賽,全隊欣喜若狂,親吻地板慶祝。(排球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台灣隊昨天在亞洲盃男子排球賽四強戰,遭遇尋求衛冕的伊朗,對方狂飆球速,我節奏、戰術都被打亂,終場以19:25、20:25、23:25落敗,今天下午4點將與日本隊爭銅牌,挑戰隊史最佳名次。

亞洲盃男排4強戰,台灣力拚衛冕軍伊朗,可惜最後仍遭橫掃。圖為台灣隊黃世豪(上)網前扣殺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隊緊追不捨,但總差一口氣,最後遭直落三橫掃。總教練陳裕安表示,他看到全隊不放棄、力拚反敗為勝的精神,這是過去沒有的,讓他感到欣慰。

台灣隊在預賽曾以1:3不敵伊朗,再度相遇卻一局未得。舉球員戴儒謙表示,伊朗隊此役球速比之前快很多,破壞球隊接發球,導致戰術施展不開,球隊必須趕快調整,否則下一場對日本可能會陷入苦戰。

替補主攻手上陣的黃世豪表示,知道自己定位,上了場就是拿出最好的表現。

伊朗隊教練努里認為,情蒐與戰術比對手有更萬全的準備,知道如何因應,所以贏下比賽,他不忘稱讚台灣隊的表現,也對台灣前役擊敗哈薩克給予肯定。

陳裕安表示,日本隊人員預賽跟複賽有作調整,四強賽前有觀察他們的慣性與舉球員策略等,回去再進一步分析討論。

卡達首闖決賽

嗨到親吻地板

另一場四強戰,卡達以25:21、22:25、25:19、25:16擊敗日本,隊史首闖決賽,全隊欣喜若狂,甚至將教練高高拋起、親吻地板慶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