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韓爭3連霸 職棒全明星出征

2018/08/16 06:00

南韓主力打者本季韓職成績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尋求亞運棒球3連霸的南韓隊精銳盡出,派出韓職全明星隊應戰,將是台灣隊頭號勁敵,台韓戰26日晚間7點30分開火,台灣隊出發前知己知彼,研擬戰術沙盤推演,才能旗開得勝。

亞運棒球台灣隊預賽賽程

王牌投手梁玹種 年薪6千萬

南韓主力投手本季韓職成績

南韓帶11名投手,王牌梁玹種去年豪取20勝,奪韓職勝投王和年度MVP,並在經典賽對台灣先發3局失3分無關勝敗,今年他年薪23億韓元(約台幣6262萬元),等於亞運南韓另10投年薪總和,身價驚人,本季防禦率3.61是本土投手第一,11勝是土投第二。

華麗打線中的朴炳鎬具大聯盟資歷,今年在韓職已敲33轟。(資料照)

南韓投手群型態多樣,包括右投李庸燦、崔原態、任燦圭、張弼俊、崔忠然,左投梁玹種、咸德柱、鄭雨藍,側投林起映、朴治國和下勾投手朴鐘勳,其中林起映去年亞冠賽對台灣先發7局無失分。

4天後才滿20歲的「風之孫」李政厚,打擊率3成75暫居榜首,他將埋伏在後段棒次。(資料照)

鄭雨藍本季拿下31次救援成功居聯盟榜首,防禦率2.76,朴鐘勳出手點極低,幾乎觸及投手丘,本季拿到10勝,台灣若對戰他須特別當心。

南韓11名投手中的王牌梁玹種,去年在韓職豪取20勝,獲勝投王和年度MVP。(資料照)

大聯盟資歷3名將 華麗打線

主戰捕手梁義智本季打擊率3成69居聯盟第二,攻守俱佳的他是12強賽和去年經典賽國家隊頭號捕手,華麗打線由具大聯盟資歷三大名將朴炳鎬、黃載均和隊長金賢洙領軍,「安打製造機」孫兒葉扛開路先鋒。

本季朴炳鎬敲33轟,和金宰煥並列聯盟第二,打擊率都超過3成40的兩人,為中心打線不二人選,黃載均去年還待在大聯盟巨人隊。金賢洙打擊率3成58居聯盟第4,96分打點排第3,孫兒葉本季打擊率3成38,另有20轟、15盜,身手全能,4天後才滿20歲的「風之孫」李政厚,打擊率3成75暫居榜首,他將埋伏在後段棒次。

為了備戰亞運,韓職例行賽今晚打完將停賽,9月4日復賽,精銳盡出唯一目標就是3連霸。各界雖看好南韓能輕鬆摘金,不過退役名將李承燁日前表示,擔心球員因壓力大,手腳無法施展開來,就像2006年經典賽美國陣容超豪華,但對南韓打起來綁手綁腳,最終3:7落敗大爆冷門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南韓全隊24名球員今年合計年薪133.2億韓元,約台幣3.6億元,平均每人年薪約台幣1500萬元,為中職兩屆年度MVP王柏融年薪台幣600萬元的兩倍有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