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抗韓誰厲害 詹子賢:我們也是大拇指!

2018/08/16 06:00

亞運棒球隊4位國手申皓瑋(左起)、詹子賢、林承飛、王玉譜盛裝出席活動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雖無旅外球員 但士氣高昂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雅加達亞運棒球賽26日開打,台灣隊首戰強碰陣容華麗的南韓,儘管台灣隊以中職、業餘為主,沒有旅外球員助陣,但扛中心棒次的中信兄弟詹子賢說:「拚看看誰比較厲害,我們也是大拇指的!」

南韓隊實力堅強,打線就有具備大聯盟資歷的隊長金賢洙、朴炳鎬、黃載均等人領銜,由左投梁玹種擔綱王牌的投手群全是韓職菁英,挑戰金牌3連霸來勢洶洶。

王玉譜:球是圓的 做好本分

不過,台灣好手同樣士氣高昂,獅隊左投王玉譜說:「球是圓的,沒有什麼是一定的,不是打職棒或打大聯盟、日職的就比較強,我們會把自己本分做好,畢竟業餘大學長經驗也不錯,要跟他們多學習。」王玉譜可能先在牛棚待命,但他也可先發,定位要等報到時確認。

在蘇智傑因傷退出亞運後,詹子賢就被總教練許順益點名,與隊長林加祐、遞補的姜建銘組成中心打線,詹子賢也獲前國家隊四棒彭政閔「加持」,主動提點。

「大哥有講啊!他說打國際賽臨場反應要快,打了就知道,因為滿好玩的,還講一些生活上好笑的事。」兩人感情甚篤,詹子賢還開玩笑稱恰恰是「中職活化石」,但對於接班前輩的國家隊主砲,他自認還差得遠。

生涯首次征戰正式國際賽就扛中心打者,詹子賢認為這不是壓力,能被選進國家隊就是肯定,隊上好手眾多,大家會一起承擔,且要先把本分做好。

台灣隊自2006年杜哈亞運摘金後,2010、2014年連兩屆落居銀牌,詹子賢希望今年也能不負眾望,力拚佳績。棒球隊預定20日全員報到、23日啟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