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台灣隊奪牌熱點》穎后呼風喚羽 男單雙保險出擊

2018/08/17 06:00

戴資穎(資料照)

羽球台灣隊

2018年雅加達—巨港亞運進入倒數階段,本屆台灣共有585位選手參加36種正式和2種示範項目,參賽人數創下歷年新高。《自由體育》推出亞運奪牌重點系列專欄,帶領讀者掌握台灣健兒的備戰狀況。﹙系列八﹚

台灣羽球隊上屆仁川亞運締造歷史新頁,女單戴資穎、男團斬獲銅牌,寫下台灣第一次,4年過後,小戴首度以球后身分出征亞運,也成為亞洲各國頭號假想敵,將背負搶金任務。

戴資穎上屆四強不敵中國女將李雪芮,以並列銅牌作收,這是台灣女單首面亞運獎牌,過去2年羽壇女單戰力大洗牌,中國女單金花時代落幕,辛度、戴資穎、奧原希望等亞洲各國好手竄起,相較對戰優勢,世界球后奪金呼聲高。

男單我國有雙保險,周天成、王子維分頭出擊,周天成上屆亞運八強止步,當時敗給香港魏楠,原本有機會贏球,可惜與獎牌擦身而過,台灣男單過去不曾有獎牌進帳,這次「天王」組合有望突破。

雙打則有甫獲世錦賽首面男雙獎牌的「雙麟配」陳宏麟/王齊麟坐鎮,陳宏麟則在2010年廣州亞運與女將程文欣搭配混雙,奪下銅牌,這次有望挾著世錦賽佳績提升信心,強勢問鼎雙打獎牌。

南韓男雙名將相繼退役,台灣隊主要勁敵將是中國、日本與印尼。台灣隊總教練張政雄賽前設定目標,希望奪下1金、1銅,挑戰史上最佳戰績,但他沒有特別點名項目,不給選手壓力。

團體賽籤表昨天出爐,台灣男團名列種子,首輪輪空,8強將面對巴基斯坦、尼泊爾勝方,若順利過關,至少銅牌起跳,四強可能強碰中國,女團則是16強首戰將面對巴基斯坦,八強要面對伊瑟儂領軍的泰國。

(記者卓佳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