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重磅舉旗官 一個個比稱頭

2018/08/18 06:00

江旻憓(取自江旻憓臉書)

丘帕拉(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雅加達亞運今開幕,各國掌旗官成為另類焦點,台灣由舉重女將郭婞淳擔綱,菲律賓則是NBA騎士球星克拉克森,來頭都不小。

今年台灣代表團掌旗官為去年世大運金牌郭婞淳,過去都由身材高大的選手掌旗,155公分的她很有自信地表示,「雖然我身高不高,但我就像台灣一樣,在地圖上很小卻很有力量。」

如願披上菲律賓男籃戰袍的克拉克森,這次給足菲國面子,加碼擔任掌旗官。他表示,有機會代表國家掌旗,是相當令人興奮的經驗,而他也預計在與中國之戰登場。

印度則由標槍好手丘帕拉擔任掌旗官,去年亞錦賽他以85公尺23奪下金牌,被視為我國標槍好手鄭兆村、黃士峰的最大勁敵。

香港則打美女牌,由「少女劍后」江旻憓榮膺掌旗官,她在上屆仁川亞運摘下兩面銅牌,去年擊劍亞錦賽獲銀,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5,不料卻在去年韌帶受傷動刀,錯過世錦賽。今年初,江旻憓傷癒復出,一度以為會錯過亞運,如今能順利出賽,還將代表香港掌旗,令她相當興奮。

南韓和日本也不約而同由女將掌旗,南韓為38歲女籃隊長林映熙,日本則是36歲的女壘球星上野由岐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