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扯地主 糟蹋各國自由車隊

2018/08/18 06:00
自由車隊積極訓練計時賽半年,卻因為印尼出奧步,改成爬坡賽道而白費。
(楊東蓁教練提供)自由車隊積極訓練計時賽半年,卻因為印尼出奧步,改成爬坡賽道而白費。 (楊東蓁教練提供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為了搶自由車金牌,印尼不惜使出奧步。在分秒必爭的下坡賽,以會經過軍事要地為由,不讓各國進入,只有地主選手能反覆練習。總教練楊東蓁痛斥,「下坡賽分秒必爭,一個過彎失誤,就會浪費很多秒數,若各國賽前無法熟悉場地,對印尼將是莫大的優勢。」

暌違12年,自由車下坡賽重返亞運,原被評估為我奪金項目,江勝山與周佩霓都是下坡高手。楊東蓁說,一個月前移地訓練,印尼就封鎖比賽路段,甚至派遣軍隊持槍警備,選手完全無法進入。

主辦單位不僅封鎖下坡賽道,連公路賽與計時賽的路線也保密到家,台灣隊昨才看到完整路線。楊東蓁表示,「看到路線,我們當場傻眼,印尼便宜行事,計時與公路賽的路線幾乎相同,計時賽路線全是爬坡路線,完全失去比賽意義。」

旅歐車手馮俊凱與黃亭茵賽前積極備戰計時賽,但因印尼離譜的決策,將完全糟蹋選手們努力的心血。楊東蓁說,計時車完全派不上用場,各國的抗議如蚊子叮咬,無關痛癢,這無疑是史上最扯的一次亞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