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將吳丞哲挑大樑 投教點出優勢

2018/08/19 06:00

桃猿吳丞哲至今出賽48場,高居全聯盟投手之冠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桃園報導〕吳丞哲去年季中才加盟猿隊,今年已是最受倚重的後援大將,至今出賽48場居全聯盟投手之冠,首個完整球季就有搶眼演出,投手教練吳俊良直指他最大優勢是「控球」。

吳俊良說,吳丞哲心臟大顆、身體厚實,最重要是投球姿勢固定,原本控球就不錯,「他和老虎(黃子鵬)都是如此,控球好就能承擔重要比賽。」

猿隊已打85場比賽、進帳50勝,出賽最多的吳丞哲勞苦功高。吳俊良說,可以感受到他一直想上場的企圖心,畢竟這代表有贏球機會,「他出賽很多沒錯,但我們都會控管用球數,他們也已被訓練到在牛棚熱身10球左右就能登板。」

牛棚投手常被忽視,卻總是最辛苦的一群,吳俊良以林國裕為例,出賽42場已創生涯單季新高(目前聯盟第4多)、防禦率3.44,角色吃重且表現出色,看好他能角逐最佳進步獎。

至於本季在一、二軍浮沉的朱俊祥,吳俊良指出,雖他身體轉動感覺不錯,動作卻容易跑掉,控球有點「走鐘」,持續在修正。林國裕也因手臂不適,暫下二軍休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