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戴后領軍拔頭籌 羽球女團今搶4強

2018/08/20 06:00

亞運女子羽球團體賽,世界球后戴資穎為台灣隊拔得頭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台灣女子羽球隊昨天在雅加達亞運團體賽登場,在世界球后戴資穎拔得頭籌後,白馭珀、江穎麗(原名江美慧)接連勝出,以3:0收拾巴基斯坦,今早10點在8強遭遇泰國,搶奪4強門票。

白馭珀擔綱台灣隊單打第2點,被視為勝負之關鍵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隊這次由世界球后戴資穎領軍,昨她以21:14、21:17解決世界排名324的莎札德。接著登場的白馭珀以21:5、21:6輕取世界排名435的阿卡米;江穎麗以21:6、21:7拍落希荻奎。

備受矚目的戴資穎首戰以適應GBK羽球館風向為主,卻是三點中失分最多,她笑說:「我可能還沒睡醒,表現應該能更好一點。」

今戰泰國依瑟儂須當心

台灣隊在今年優霸盃小組賽以2:3敗給泰國,今天雙方狹路相逢,戴資穎生涯對泰國一姊依瑟儂戰績為10勝11敗,略居下風。教練賴建誠認為,小戴與依瑟儂是老對手,即使對方今年狀況似乎起伏不定,仍不能大意,會準備各式策略,並視對手狀況好壞,再作調整。

世界排名29的白馭珀將負責單打第2點,被視為勝負之關鍵,她期待延續昨天的火力,不讓戴資穎孤軍奮戰。白馭珀透露:「我最近看了很多影片,找到自己優點及對方缺點,希望能在亞運復仇成功。」

此外,昨天是羽球首日賽事,台灣隊又在一早出賽,即使場面冷清,仍有位死忠球迷不斷在場邊喊著「戴資穎」。小戴笑說:「我有注意到他,感覺他很可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