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地主國出奧步 江勝山「銀」得光榮

2018/08/21 06:00
江勝山(左1)在自由車下坡賽拿下銀牌。(教練楊東蓁提供)江勝山(左1)在自由車下坡賽拿下銀牌。(教練楊東蓁提供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暌違12年的自由車下坡賽,重返亞運。台灣「下坡車神」江勝山力抗地主國印尼的「奧步」與夾攻,最終衝出2分18秒184,僅次於印尼,摘下銀牌。繼1998年曼谷亞運女子車手陳如妙奪銅後,相隔20年再度進帳亞運登山車獎牌,且顏色升級。

印尼為了在擅長的下坡賽保住男、女子組2面金牌,賽前以練習路線會經過軍事要地為由,不讓各國選手進入,但地主卻能反覆練習,各國抗議無效,最終僅開放賽前3小時讓競爭對手場勘。

江勝山是亞洲頂尖的下坡賽好手,近年來多在歐洲比賽,經驗成為最大的武器。他透露:「由於場地很陌生,所以利用預賽複習車況。金牌戰起跑失誤,輪子打滑,終點前經過亂石陣,鍊條撞擊卡住,這2個小缺失讓我與金牌擦身而過。」

地主印尼最終如願在男、女子組都鍍金,江勝山坦言:「地主優勢太大,下坡賽分秒必爭,熟悉路況很關鍵。對手用3個月練習,我們只有3小時能記憶所有賽道。最終拿下第2名,我已經很滿意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