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我羽球男團晉4 今勝中就搶金

2018/08/21 06:00

許仁豪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台灣男子羽球隊昨在雅加達亞運,周天成、王子維及許仁豪聯手以3:0解決尼泊爾,闖入團體賽4強,至少能為我再奪一面銅牌。台灣隊今晚7點在準決賽遇強敵中國,眾將期待打出精彩表現,一舉改寫隊史紀錄。

王子維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羽球隊為場上拚戰的隊友加油吶喊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世界排名第6的「台灣一哥」周天成今將力拚中國第一男單石宇奇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世界排名第6的「台灣一哥」周天成昨21:16、21:13擊敗世界排名226塔猛;世界排名18的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以21:5、21:14解決達米;許仁豪以21:10、21:11收拾敘瑞斯塔,台灣隊毫不留情橫掃對手。

台灣隊本屆有周天成、王子維及許仁豪等單打好手,以及雙打陳宏麟/王齊麟、李洋/李哲輝,如今靠著單打三將確定連兩屆都有獎牌進帳,全隊下步就是要刷新上屆銅牌的隊史紀錄。

周天成今和中國第一男單、世界排名第2石宇奇過招,雙方過去3度交手,小天一勝未得。不過,周天成在月初世錦賽曾先贏1局,才被對方後來居上落敗。他近來會看石宇奇影片,希望自己既然要打頭陣,就要扮演穩定軍心的大將,用贏球讓球隊變得更有凝聚力。

戴后遇剋星 女團無緣4強

女子組方面,擁有世界球后戴資穎的台灣隊,昨小戴以兩個18:21不敵依瑟儂,女雙許雅晴/吳玓蓉20:22、21:19、13:21敗給松拉潘/拉溫達,白馭珀18:21、16:21輸金達蓬,無緣4強。

準備衝擊女單金牌大業的戴資穎將在24日個人賽登場,即使在團體賽輸球仍有不少收穫。小戴認為,GBK羽球館風勢偏大,自己並非走穩定路線的球員,得想辦法把擊球的落點掌握得更出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