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首戰輸南韓 我男排不氣餒

2018/08/21 06:00
台灣隊長陳建禎(右)對南韓殺球得分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台灣隊長陳建禎(右)對南韓殺球得分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排昨在亞運首戰碰上勁敵南韓,苦戰5局後以2:3落敗,無緣開胡,下一戰將在明天下午碰上尼泊爾,力保晉級資格。

台灣隊上週在亞洲盃拿下第4名,追平隊史最佳成績,結束賽事後,全隊隨即飛往印尼備戰。昨小組賽首戰碰上南韓,首局先以21:25落敗,次局全隊找回節奏,在劉鴻杰、陳建禎帶領下,以25:21扳回一城,只是第3局沒能把握,又讓南韓以25:21獲勝,率先聽牌。

第4局台灣隊展現韌性,以25:23拿下,硬是把戰線拉長至第5局,苦戰後無奈以12:15敗下陣來。教練陳裕安表示,大家發球失誤高了一點,但原先設定對方接發球的弱點和目標都有達成,全隊表現滿棒的。

隊長陳建禎則認為,雖然輸球,但球隊氣氛很好,沒有因亞洲盃最後一戰被日本逆轉給影響,也是一個重新的開始,「過去大家調整都比較慢,第一場就碰上南韓,仍有發揮出來,我想對接下來的比賽是好的。」

台灣隊預賽和南韓、尼泊爾同在D組,取分組前2晉級複賽,昨雖吞下一敗,接下來若能擊敗尼泊爾,仍保有晉級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