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傳真》日違紀斬立決 台灣行不行?

2018/08/21 06:00
日本代表團昨突然召開記者會,由團長針對國手場外紀律問題鞠躬道歉。(法新社)日本代表團昨突然召開記者會,由團長針對國手場外紀律問題鞠躬道歉。(法新社)

連兩屆亞運,傳統強權的日本代表團都突然召開記者會,而且場面很難堪,不但由團長針對國手場外紀律問題鞠躬道歉,還把肇事者踢出選手村、最快時間搭機遣送回國,「斬立決」高效率毫不護短,各國媒體再度見識武士道精神之餘,也不禁自省反問:「如果是我們呢?」

日本代表團明快宣布開除4人並遣送回國。(美聯社)日本代表團明快宣布開除4人並遣送回國。(美聯社)

4年前南韓仁川,游泳選手富田尚彌偷竊場邊地主記者相機而被逮捕,輿論譁然,隨即遭日本代表團逐出;不料如今又驚傳佐藤卓磨等4名血氣方剛男籃球星,賽後當晚在雅加達紅燈區尋歡買春的醜聞。昨天一早日本團長山下泰裕緊急親上火線,公布懲處並說明事件始末,官方電視台NHK還進行直播,殺雞儆猴意味十足,試圖為連續第二屆出包設下停損點。

新世代運動員未能潔身自愛,縱情聲色連帶毀了國家形象,愚蠢行徑實不足取,但至少日方處理明快果決,違紀開鍘毫不遮掩護短,即使男籃僅剩8人可用也在所不惜,這種魄力倒令來自不同國家記者相當折服。

近年經常配合處理運動員情色緋聞的台灣同業看了,忍不住會心一笑,畢竟重視人情味的寶島,國手名將惹禍往往「先否認、再神隱」,反正高層凡事大局為重,賽事期間怎捨得下重手?

(特派記者梁偉銘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