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小天霸氣搶頭彩 羽球男隊惜敗收銅

2018/08/22 06:00

周天成生涯首度擊敗石宇奇,拿下羽球男隊第1點,揮拳振奮全隊士氣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周天成拍落石宇奇,激動甩拍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羽球男隊對中國打出漂亮一仗,可惜仍以1:3落敗,連2屆亞運收銅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「台灣一哥」周天成昨在亞運男子羽球團體賽4強賽第1點,以直落二打敗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,為台灣隊先馳得點,可惜其他隊友後繼乏力,終場以1:3不敵中國隊,連2屆收下銅牌。

周天成首度打敗石宇奇

世界排名第6的周天成早已誓言要擔任球隊領頭羊,昨天他說到做到,以21:13、21:19擊敗剛獲得世錦賽男單亞軍的石宇奇,終結對戰3連敗。小天在獲勝那一刻激動甩拍,並對著觀眾席上的隊友做出霸氣「昇龍拳」,提振全隊士氣。

周天成表示,他賽前雖已做足準備,卻沒想過能擊敗石宇奇。他透露:「這是石宇奇第1次擔任球隊第1點,我感受到他十分緊張,而我打得變得更有耐心,成為贏球關鍵。」

世界排名第10的陳宏麟/王齊麟,在第2點雙打以21:19、12:21、9:21遭世界排名第2的李俊慧/劉雨辰逆轉。第3點單打,王子維也先盛後衰以21:18、13:21、17:21不敵里約奧運男單金牌諶龍。退無可退的李洋/李哲輝在第4點也連失2局不敵劉成/張楠,無力扭轉乾坤。

王子維、雙麟配遭逆轉

王子維從諶龍手上拿下首局,帶給對手不少麻煩,即使遭逆轉,仍讓中國媒體紛紛追問他比賽的相關事情。王子維坦言:「我首局打得不錯,但後面都打得太過被動,只能跟著諶龍的節奏走,輸得有些遺憾。」

地主退日 決賽戰中國

另一場4強賽,地主印尼挾著龐大加油聲浪以3:1解決日本,自1998年曼谷亞運後再次晉級冠軍戰。

王子維拿下第1局勝利,可惜後繼無力敗給諶龍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