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夏季甲子園》吉田6戰熱投881球 金足農感動全日本

2018/08/22 06:00

比賽結束由大阪桐蔭稱霸,金足農先發投手吉田輝星(右)難過痛哭。(取自朝日新聞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青春熱血的日本夏季甲子園青棒賽決賽,昨上演宛如動漫戲碼!來自秋田縣的金足農業高校,半數球員都是國中軟式組或社團出身,卻要力抗國手雲集的名校大阪桐蔭,一路以9位高三球員過關斬將的金足農,決賽氣力放盡,2:13輸給大阪桐蔭,但拚戰精神已讓家鄉球迷感動不已。

柿木完投失2分 大阪桐蔭稱霸

秋田縣已超過1世紀未有球隊打進甲子園決賽,金足農也是相隔87年後再次打進決賽的農業學校,前一支農校得追溯到嘉義農林時期。

大阪桐蔭稱霸夏季甲子園,球員們興奮地撲上完投勝的王牌柿木蓮(左2)慶祝。右上方為擊出全壘打的根尾昂。(取自每日新聞)

靠著王牌吉田輝星場場完投、球員間團隊合作,金足農一路打到決賽,也成為當地民眾、校友關注的大事,昨下午秋田縣當地不少高校停課,甚至有航空公司加開往關西的臨時航班,就是為了見證奇蹟。

可惜的是,「小蝦米抗大鯨魚」奇蹟沒能在決賽發生,一路完投、賽前累計力投749球的吉田輝星,首局就被打下3分,4下、5下又各挨宮崎仁斗、根尾昂全壘打,投5局用132球,失12分,6局時改守外野,是他本次賽會首度沒完投。大阪桐蔭王牌柿木蓮則完投9局失2分,拿下決賽勝投。

吉田輝星6戰共投881球,若加上地方預賽,投球數累計達1517球,其他8位隊友也都從預賽一路先發出賽,即使決賽輸球,也成為秋田當地英雄。

金足農先發投手吉田輝星(中)氣力放盡,退場向球迷致意後不禁爆哭。(取自朝日新聞)

兩隊王牌強投 入選亞青賽陣容

U18亞青9月開打,日本隊昨也公布國家隊陣容,決賽上演強投對決的吉田輝星、柿木蓮雙雙入選,成為國家隊隊友,大阪桐蔭共5位球員入選,其中包括決賽開轟的根尾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