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射箭》複合弓搶金 陳怡瑄射破大會

2018/08/23 06:00

上屆我奪1銀1銅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雅加達報導〕亞運複合弓男、女團和混雙昨進行排名賽,台灣隊3項都名列第三,其中女將陳怡瑄以706分射破亞運紀錄,技驚四座。總教練林政賢表示,複合弓拿牌機率高,目標就是金牌。

射箭複合弓女將陳怡瑄(右)以706分射破亞運紀錄,技驚四座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複合弓上屆仁川亞運首度成為正式項目,當時台灣奪1銀1銅,這屆取消男、女個人賽,增設混雙賽事;複合弓女團由陳怡瑄、陳麗如、黃逸柔和林明靜組軍,陳怡瑄第一輪拿354分、第二輪352分,雙破全國紀錄,72箭有58支10分箭,合計706分打破上屆亞運695分紀錄。

在陳怡瑄領軍下,女團以總分2085分排第三。林政賢表示,陳怡瑄表現很好,也超越個人最佳成績703分,狀況一直維持得不錯,其他3位選手可能受天氣影響,應可發揮得更好。

射箭複合弓男、女團與混雙排名都在南韓和印度之後,位居第三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男團由潘宇平、林哲瑋、林鑫民和陳享宣攜手,潘宇平射下700分,個人排名第五表現最佳,男團總和2084分居第三。混雙賽事由陳怡瑄和潘宇平搭檔,合計1406分同樣排第三。

男女混都排第三

巧合的是,男、女團和混雙排名賽前三名依序都是南韓、印度、台灣,林政賢說,南韓、印度還有伊朗射箭水準都很高,不過台灣這1、2年對上南韓勝多於敗,這次亞運盼奪金。

奧運僅設反曲弓項目,林政賢憂心複合弓遭邊緣化,他說,「台灣複合弓成績好不容易提升,可與世界列強抗衡,若亞運結束後複合弓培訓計畫中斷會很可惜,希望政府重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