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恩師醫心病 張筑涵輕艇摘銅

2018/08/23 06:00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台灣女將張筑涵昨在輕艇曲道標竿賽與日本、中國和哈薩克等好手競飆,最終替我國再添一面銅牌,這也是她繼2014年仁川亞運奪銀後,又收下一面亞運獎牌。最終金牌由日本矢澤亞季奪下,中國李彤則獲銀牌。

「豬排」張筑涵國小開始接觸輕艇,包括傳統的划船和激流競速都涉獵,但她自曝其實自己是一個很膽小的人,起初在激流中難以跨越心理障礙,直到遇到法國籍教練羅根,才突破心魔划出一片天。

張筑涵與羅根相識12年,羅根也是她的心靈導師,她回憶,「當時我很害怕碰撞,也擔心會被水流捲進去,是他不斷鼓勵我,給我很多指導和勇氣,才讓我逐漸克服恐懼。」

張筑涵今年初陷入低潮,並在亞運第一階段選拔落選,當時她毅然決然地前往法國找羅根請益,她感恩地說,「羅根很有耐心,很快就找出我的問題,加上他的女友斯洛維尼亞彼得琳也是經驗老到的教練,我很快就找回信心、恢復水準,也才順利披上國手戰袍。」

25歲的張筑涵已三度入選亞運,首次參加廣州亞運以第五名作收,上一屆則摘銀。張筑涵透露,「矢澤亞季和李彤上屆都有參賽,但賽道水流不同,這屆亞運較湍急,剛好是矢澤亞季擅長的賽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