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傳真》雅加達塞爆 總統下車走

2018/08/23 06:00

雅加達暌違56年迎來第二次亞運,也讓各國選手及媒體深刻見識,何謂全球最塞車城市!日前南韓女子羽球隊找場館練球,司機迷路又深陷車陣,15分鐘路程花了近2個半小時才抵達,其實這樣的夢魘每天不斷上演。

依機油公司嘉實多調查,雅加達塞車程度名列全球各大城市第一,光是汽車駕駛年均煞車3萬2840次,遠超過其他城市平均值1萬8000次。而國家發展規劃部評估,擁有千萬人口的雅加達近年車輛爆炸性成長,導致每年經濟損失高達50億美元(約1535億台幣)。

開幕式中印尼總統佐科威騎機車趕進場的創意橋段,其實早有所本。去年10月印尼軍方舉行建軍閱兵,總統車隊就因塞車而動彈不得,佐科威索性下車徒步3公里,帶著眾官員走往會場。當今唯一解決之道,就期待延宕10多年的捷運重新動工後,能儘快完成舒緩日益惡化的交通死結。

諷刺的是,這套大眾運輸系統正式通車時間,從2016年一路拖至2019年,頻頻跳票連當地資深記者都不覺得樂觀,偏偏亞運為避開明年總統大選,又提前至今夏進行,近來大批選手往返,導致市區塞車雪上加霜,難怪枯等不到交通車的外國同業自嘲,本屆標語:「活力亞洲(Engrey of asia)」,應該改為「Angry(生氣)」。

(特派記者梁偉銘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