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傳真》豪氣美食籠絡傳媒 印尼很到「味」

2018/08/24 06:00

吃飯皇帝大,亞運新聞中心提供印尼風味餐點。(特派記者梁偉銘攝)

民以食為天,各國數千名媒體為了4年一度亞運盛會齊聚雅加達,每天採訪工作從早忙到晚,幾乎都沒時間、或者顧慮衛生條件而放棄上街覓食,大會也貼心地在主新聞中心供應3餐,甚至外加下午茶和消夜,這種難得的伙食福利,倒是近年歷屆亞運罕見。

過往中、日、韓、泰等亞運主辦城市,新聞中心多半僅提供零嘴、飲料等輕食,想吃正餐得到外頭店家自掏腰包;如今雅加達為展現東道主熱情,出人意表地每天豪氣供應足夠近千人享用的龐大伙食,而且還有著不同變化。除了深受西方文化影響的漢堡、炸雞、義大利麵、蛋糕外,還有不能免俗的咖啡、熱茶等,大廚們也費盡巧思,推出各種道地印尼風味佳餚,讓這兒除了筆電和相機瘋狂運作外,空氣中還飄散著濃烈異國料理幸福味,待客熱情足令眾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這幾天排隊站著吃下來,儘管大部分的東南亞美食,即使透過在地記者詳細介紹,大家還是叫不太出名字,只感覺偏甜又酸辣的口感頗具特色,其中國民美食「索多(Soto Ayam)」頗受好評。經現場工作人員介紹,過去這可是待客宴會必備佳餚,做法也不難,把香茅、薑、蒜頭等香料搗碎用油爆香,再與肉絲、豆芽放置碗中,想吃的人自行淋上滾燙雞湯,再加點辣醬、檸檬汁,無論搭配白飯或粉絲,都相當暖胃飽足,也讓眾人透過舌尖來體驗印尼生活。

(特派記者梁偉銘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