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又一次完美落地! 李智凱有823專屬金牌日

2018/08/24 06:00

李智凱(中)、唐嘉鴻(左)與陳智郁為台灣奪得金、銀、銅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李智凱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陳智郁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陳智郁(右)忍痛完賽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終結零金 獲450萬獎勵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、記者張議晨/連線報導〕亞運體操「零金魔咒」終結!台北世大運金牌李智凱昨在亞運鞍馬個人決賽,以15.400分又一次「完美落地」,摘下我亞運體操首面金牌。而國光獎金在田徑、游泳、體操項目,奪牌獎金都加碼1.5倍,讓李智凱的獎金從300萬升至450萬。

台灣體操在歷屆亞運共拿7面銅牌,始終與金牌、銀牌無緣,昨李智凱一舉摘金,以及唐嘉鴻的地板銀牌、陳智郁的吊環銅牌,單日「金銀銅」一次到位,堪稱我體操在亞運最輝煌一夜!2005年紀錄片「翻滾吧!男孩」的菜市仔凱一路成長,只可惜李智凱在2016年里約奧運前受重傷,導致奧運初體驗留有遺憾,但他堅信自己有朝一日能揚名國際。

李智凱奪牌之旅始於去年8月23日世大運決賽,以15.300分完美摘金,這次又在同日於亞運締造歷史。他說:「這次亞運比較緊張,畢竟很多人都對我有期待,而我看到手機發現原來是世大運奪金週年,很開心能再次創造歷史。」教練林育信從小栽培李智凱,看到愛徒摘金,他表示:「我們堅持超過15年,終於幫李智凱在亞運贏得台灣首金,真的非常感動,終極目標是2020年東京奧運,要替台灣進帳一面奧運體操獎牌。」

李智凱在地板項目資格賽僅排第9,因日本選手棄賽,才臨時接獲通知遞補上陣,他以13.950分位居第4,與獎牌擦肩而過。所幸他未受任何影響,在自己擅長的鞍馬項目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李智凱奪金消息傳回宜蘭縣羅東老家,全家人興奮不已,還在工地開怪手的父親李源泉,急忙完成工作衝回家,他說:「接下來就是把東京奧運獎牌帶回家。」

陳智郁銅樂 生涯完美句點

至於把亞運視為生涯最終站的29歲「吊環王子」陳智郁,昨無懼右肩受傷,以14.600分贏得自2010年廣州亞運後,個人第二面亞運銅牌,為生涯畫下完美句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