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戶政人員筆誤 蔡明「晉」變蔡明「晋」

2018/08/25 06:00

蔡明晋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前天臨危授命先發5局失2分拿下勝投的富邦悍將投手,大家習慣叫他蔡明「晉」,實際登錄的名字卻是「晋」。他表示,這是當年報戶口時筆誤,不管用哪個字他都可以接受。

蔡明晋指出,父母取的名字是「晉」,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時,當年承辦人員都用手寫,抄寫時筆誤變成「晋」,但他從小一直以為是「晉」,小二申請的身分證也是「晉」,直到結婚前換身分證,才發現戶籍原始資料是用「晋」。

蔡明晋認為,因為兩個字的筆劃一樣多,自己最常用的、手套上繡的都是「晉」,沒有特別在意一定要用哪個字不可,大家認識的他也是「晉」,唯有跟錢有關的事只能用「晋」,「我所有的帳戶,要寫『晋』才領得到錢。」

蔡明晋表示,打職棒後為球迷簽名,因為寫法都是一筆到底,看不出是「晉」或「晋」,不會有任何差別,中職官網曾用「晉」又改成「晋」,聯盟的回覆是要跟身分證一樣,至於他自己,兩個字都可以接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