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台灣女壘倒吃甘蔗 「銀」了中國

2018/08/25 06:00

台灣女壘隊慶祝擊敗中國隊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投手邱安汝解決中國隊最後一個出局數,開心振臂吶喊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林志霙8局上敲回勝利打點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外野手顏逸接殺差點要形成安打的飛球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女壘隊一日2戰,先擊敗中國取得金牌戰資格,再輸給日本,以銀牌作收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金牌戰無力抗日遭提前完封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亞運女壘昨進行獎牌決定戰,台灣隊上午先突破中國王牌投手王蘭的封鎖,歷經延長賽以5:4險勝。可惜晚間金牌戰0:7遭日本完封,打完5局後提前結束比賽,日本完成亞運5連霸,台灣則連兩屆獲銀,追平隊史最佳成績。

台灣預賽投、打皆未達到最佳狀態,只以第四名挺進複賽,但晉級後猶如大夢初醒,實力提升一個檔次,頁程賽先擊敗菲律賓,再收拾中國。總教練楊賢銘表示,「短期盃賽選手狀況難免高低起伏,但關鍵時刻全隊展現不服輸的精神,能拿下銀牌已達到目標。」

台灣隊在金牌戰迎戰以逸待勞的日本隊,全場都居下風,前兩局就失掉7分種下敗因;加上日本王牌上野由岐子主投3局無失分,我全場僅敲出1支安打,無力反撲。

上野由岐子已成為台灣剋星,日軍只要推出上野對台灣,就是勝利保證,但球員普遍認為,已逐漸找到破解上野的方式,昨打出許多扎實的飛球,都被美技守備沒收,最重要的是,這回未被上野三振,是很大的突破。

備戰東奧 擬送投手赴美訓練

亞運奪銀已完成階段性目標,下一步將放眼2020東京奧運,但首要挑戰是通過明年的奧運資格賽。楊賢銘透露,投手是最需要提升的環節,未來計劃送年輕投手赴美訓練,期盼美式觀念能刺激選手成長。

亞運女壘銀牌戰面對中國,台灣隊推出3位投手應戰,包括18歲杜雅婷(見圖)、28歲邱安汝和38歲林素華,「三代同堂」聯手封鎖中國隊打線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亞運女壘銀牌戰面對中國,台灣隊推出3位投手應戰,包括18歲杜雅婷、28歲邱安汝(見圖)和38歲林素華,「三代同堂」聯手封鎖中國隊打線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亞運女壘銀牌戰面對中國,台灣隊推出3位投手應戰,包括18歲杜雅婷、28歲邱安汝和38歲林素華(見圖),「三代同堂」聯手封鎖中國隊打線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