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舉」進義大利 楊怡真女排第1人

2018/08/25 06:00

楊怡真(中)將加入義大利超級聯賽一級球隊,成為台灣女排第一人。右為前台灣隊外籍教練費德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繼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後,又有台灣選手進軍義大利聯賽,這次是女排好手「小羊」楊怡真,她正式加盟義大利超級聯賽一級球隊Filottrano LARDINI,成為台灣女排第一人。

楊怡真下個月初將前往義大利加入球隊訓練,昨與媒體分享加盟的好消息,也當場秀義大利文,流暢地說出1到10的數字。對舉球員而言,場上暗號大多是數字,她也以此入門。

回想尋找旅外機會的過程,楊怡真透露,一度懷疑人生,感到很徬徨,因為歷經漫長的等待,可能什麼都沒有,但還是讓她盼到這個夢寐以求的機會。

直接挑戰一級,楊怡真表示,自己適應力很快,希望多方學習,也想跟隊友們切磋,讓自己更進步。

楊怡真能一圓旅外夢,目前定居台灣的前國家女排隊義大利籍教練費德居中牽線,功不可沒,他與LARDINI隊教練為舊識,也知道這支球隊願意起用外籍舉球員,雙方達成共識,促成合作。

擁有47年隊史的LARDINI去年正式升為一級球隊,舉球員都來自亞洲,除了楊怡真,另一位是日本國家隊舉球員富永曆,楊怡真9月先到義大利與球隊會合,將擔任練習賽的主力舉球員。

另外,台灣女排也在亞運奮戰,前天對越南在預賽開胡,今將面對分組墊底的印度,將尋求二連勝,力拚晉級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