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反曲弓男女隊 瞄準南韓齊搶金

2018/08/26 06:00

反曲弓女隊最後以3支10分箭射落中國,挺進金牌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反曲弓男隊16強戰起未讓對手拿下任何分數,順利晉級金牌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暌違16年 攜手闖進金牌戰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亞運射箭反曲弓團體賽昨天登場,台灣女子隊昨靠著「10個話題」,一路過關斬將,其中準決賽最後3箭都正中紅心,以5:3擊敗中國;男子隊也連3場完封對手,兩組人馬在27日都將與南韓爭金。這也是台灣男、女隊繼2002年釜山亞運之後,再次攜手闖入反曲弓團體賽金牌戰。

複合弓混雙好成績 帶起士氣

自1990年北京亞運起,台灣射箭每屆都有獎牌進帳,但日前反曲、複合弓個人賽,僅雷千瑩射入銅牌戰。總教練林政賢透露,個人賽僅1人進入獎牌戰,團隊士氣陷入低迷,還好前天陳怡瑄及潘宇平勇闖複合弓混雙金牌戰,士氣才止跌回升。

反曲弓女團更是我奪金重點之一,不過,譚雅婷、雷千瑩和彭家楙雖歷經去年台北世大運及今年世界盃大獎賽洗禮,這次仍有些放不開,比賽都綁手綁腳。

倪大智聊天妙計 放鬆3姝

教練倪大智對3姝狀況瞭若指掌,便搬出妙計相救,他賽前告訴譚雅婷、雷千瑩和彭家楙,得先想好10個聊天話題,試圖讓她們透過聊天放鬆心情。

昨比賽氛圍顯然較輕鬆,譚雅婷準決賽扮演領頭羊,關鍵第4局的第二輪射出滿分箭,雷千瑩、彭家楙隨後跟進,硬是氣走中國隊。

男團昨從16強戰起先後對上尼泊爾、日本及蒙古,全數6:0勝,教練劉展明對魏均珩、湯智鈞及羅偉旻表現滿意,期待在金牌賽能以「挑戰者」撼動南韓霸業。

今天將進行複合弓男、女團賽,我男子隊16強對新加坡;女隊16強輪空,坐等緬甸、馬來西亞之間的勝方。

反曲弓男隊在場邊為女隊加油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反曲弓女隊在場邊為男隊加油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