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男籃隔12年返前8 宣示創造歷史

2018/08/26 06:00

台灣男籃擊敗卡達,暌違12年再度晉級8強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陳盈駿飆出全隊最高20分,賽後宣示要為台灣籃球創造歷史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卡達隊拉辛和胡瓏貿爆發肢體衝突,最終雙雙被驅逐出場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以快制高勝卡達 明拚前4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面對長人如林的卡達,純本土應戰的台灣男籃以快制高,即使胡瓏貿與拉辛爆發肢體衝突被驅逐出場,仍以83:70贏得預賽3連勝,暌違12年重返亞運8強,明天下午5點只要擊敗敘利亞,將首次勇闖4強。

雖然少了戴維斯守護禁區,長人林郅為又因背傷休兵,主打「小球戰術」的台灣隊仍連爆冷門,控衛陳盈駿此役獨得20分、5籃板、5助攻,賽後信心滿滿宣告:「我們會替台灣籃球創造歷史!」

胡瓏貿因衝突被逐 全隊力挺

陳盈駿表示,從上半場領先15分被卡達追平甚至超前,還因內線高度不足犯規過多,所幸全隊克服逆境再度搶勝,「成軍以來面對很多困難,大家都團結在一起,胡瓏貿是保護隊友。」

台灣隊外籍教頭帕克也力挺子弟兵,「我不會怪胡,這代表我們非常團結,也懂得保護隊友捍衛勝利。」帕克透露,傷兵陣容越打越小,連射手簡浩都要扛到4號,胡瓏貿場上做的這些犧牲相當值得。

由於敘利亞還有218公分長人,帕克將用轉換快攻的速度戰放手一搏,繼續抱持積極心態拚到底。

胡瓏貿帳面上僅7分、5籃板,強悍打法卻振奮軍心,「大家都拚很兇,最後那一下,只是不想被對方搶走球,我沒揮拳!」他還想告訴所有球迷:「這支球隊不是以前會被痛宰的那支,我們面對任何對手,絕不會輕言認輸!」

昨晚強碰擁有多名歸化球員的卡達,台灣隊身材吃虧,卻嚴防速攻壓制長人,上半場一路領先,直到第3節才被NBA灰狼看上過的34歲老將恩貢伯率領卡達追成52平手。

決勝節雙方碰撞激烈,所幸戰情吃緊時,胡瓏貿、周儀翔、陳盈駿接連破網,最後2分鐘劉錚又挺身而出,連切帶罰包辦關鍵5分,也澆熄卡達逆轉氣燄。

場邊觀眾為台灣男籃吶喊助威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胡瓏貿(中)力抗卡達長人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陳盈駿(前)擔綱後場重要角色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