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暌違20年 男排重返4強戰

2018/08/27 06:00

男排昨於12強賽後來居上,拿下關鍵第四局,暌違20年後重返4強戰。圖為黃建逢殺球。(取自大會官網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排昨天在雅加達亞運排球12強賽,首戰面對A組第一沙烏地阿拉伯,我國以22:25、25:19、25:8、25:23,以3:1後來居上,也是繼1998年曼谷亞運後,20年來首度重返亞運四強。

台灣男排面對身材高大的沙烏地阿拉伯,首局被對方掌握進攻節奏,加上台灣隊休兵3日,仍在找球感,第一局被對方先馳得點。進入次局,台灣隊經過修正,搭配情蒐系統針對沙國進攻球路作分析,台灣調整過後,進攻效率提高,拿下次局扳平局數。

劉鴻杰(前排左)與陳建禎(前排右)。(取自大會官網)

第三局台灣隊攻擊節奏漸入佳境,不管是快攻或扣殺都執行到位,僅讓對方拿下8分,台灣隊來到聽牌優勢,關鍵第四局,雙方互咬比數,彼此都打得很小心,台灣隊最後靠著黃建逢扣殺,一舉拿下賽末點。這是台灣男排隊史第三度晉四,過去曾兩度在亞運奪銅,上一次是1998年曼谷亞運。

由於籤運佳,台灣隊12強賽贏一場就晉四,籤表同側的南韓八強將面對印尼,兩隊勝方將與台灣在30日爭金牌戰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