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男友陪賽前暖身 文姿云手到「金」來

2018/08/27 06:00

文姿云(右)以4比0擊退伊朗女將凱克莎(左),完成亞運二連霸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雛量級首位衛冕

文姿云的親友團在場邊加油吶喊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(左)在亞運確定奪金剎那,興奮地擁抱指導教練黃昊昀(右)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世界排名第一的空手道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昨於亞運女子55公斤級對打項目,一路過關斬將殺入金牌戰,最終4:0痛擊伊朗凱克莎,不但連兩屆於亞運封后,並創下史上首位在空手道女子雛量級(51-55公斤級)連霸的選手。

首戰碰上馬來西亞塞勒妮,意外成為文姿云奪冠之路最嚴峻的考驗,雙方互有攻防,最終戰成1:1平手,文姿云則因先得分,才驚險過關。她表示,「開賽還未適應比賽節奏,加上塞勒妮擁有身材優勢,才陷入苦戰,但過了頭關後,表現漸入佳境。」

好勝心極強的文姿云,討厭跟在別人之後,喜歡獨領風騷、傲視群倫的快感,包括世界排名和獎牌成色,她都希望是頂尖者,她笑說:「連騎車也喜歡騎在最前面。」

一起拚進軍東奧

不服輸的鬥志,讓文姿云持續進步,下一個目標瞄準東京奧運,她透露,「在國訓中心,心情沮喪時曾找過心理諮商師,她要求我試著想像未來的樣子,內心要極渴望能挑戰奧運,而我也會一直往這個理想大步邁進。」

長相甜美的文姿云在賽場上展現兇悍的氣勢,與私底下愛笑、溫和的個性有很大的反差。練習時曾被打到眼角流血,差點破相,她表示,「比賽時其實很少被打臉,因為我都保護得很好,都是我主動攻擊。」

徐瑋駿今將出賽

文姿云男友徐瑋駿也是本屆的亞運國手,兩人交往6年,陪伴扶持,目標是一起拚進奧運。文姿云說:「賽前習慣由男友陪我暖身,他很嚴格限制我,不准跟別人聊天,因為我很容易分心;雖然很嚴格,但真的很感謝他。」徐瑋駿將於今早11點半在男子75公斤級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