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台灣對南韓 中止10連敗

2018/08/27 06:00
台灣隊以一分之差,氣走南韓隊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台灣隊以一分之差,氣走南韓隊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台灣棒球隊在雅加達亞運B組預賽首戰以2:1力挫南韓,不僅提前確定以分組第1晉級複賽,奪金機會大大提高,也中止在一級國際賽事對南韓的10連敗,更難得的是以幾乎全業餘陣容打敗南韓全職業明星隊。

歷屆亞運棒球對南韓歷屆亞運棒球對南韓

台灣前次在一級國際賽事擊敗南韓,要回溯至2006年杜哈亞運預賽,在郭泓志先發5局失1分、陳鏞基單場雙響的帶領下以4:2獲勝,是台灣首次在亞運奪金的關鍵戰役,當時陣容以中職加旅外為主體,僅林克謙、增菘瑋是業餘球員。

從2007年亞錦賽起,台灣在一級國際賽事不曾贏過南韓,以2008年奧運最終資格賽、2013年經典賽都以1分飲恨最為可惜,差距最大是2014年仁川亞運預賽,慘輸10分還被扣倒,當時業餘球員有8位,是本屆亞運前最多。

本屆亞運最初規劃以全業餘加旅外的陣容參賽,礙於旅外球員拒絕接受徵召,經協調後敲定中職4隊各支援2人,在蘇智傑因傷退出後,職業球員僅有7位,是自1999年亞錦賽10位後最少,這場更僅有2位職業球員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