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主場陳」10K勇士 58勝超越達比修

2018/08/27 06:00

陳偉殷昨投出本季代表作,6局10K無失分奪勝,大聯盟生涯58勝更超越日籍強投達比修有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陳偉殷再次展現「主場陳」威力,昨天先發6局飆10K無失分,率領馬林魚以3:1力挫勇士,本季第5勝到手,生涯累計58勝更超越本季報銷的達比修有,獨居大聯盟現役亞洲投手勝投第3名。

陳偉殷沒有1局讓對手3上3下,自第3局起每局都被攻上得點圈,卻一再用三振化解危機,近7場在主場出賽已經第6次撐滿6局,本季7場優質先發全在主場,前5局遭封鎖的打線及時於第6、7局搶下3分,讓他今年首次單月拿2勝。

達比修有近期仍在養傷。(今日美國資料照)

本季首度單月2勝 109球3年來最多

陳偉殷用109球、有75個好球,都是效力馬林魚3年單場最多,奪三振兩位數則是本季首次、生涯第3次,近3場先發有2場用球數破百,他表示,不會專注在投多少球,而是專注在每個球能達到什麼程度,不論體力或手肘都還不錯,沒什麼好擔心的。

陳偉殷指出,勇士是支打擊很好的球隊,必須發揮全部球種去混淆打者,賽前與捕手討論策略並且有效執行,「上一場比較容易出錯是丟到太好的位置,這場盡量丟到(好球帶)兩邊不要失投,整體效果也比較好。」

陳偉殷這場直球比例為58.7%,配球模式又有調整,滑球增加到30個,曲球、變速球各用7、8個,他認為,不管曲球、滑球、直球,大致上都控制得還不錯,「不要求可以100%,但至少要做到80分或90分,降低失投率、提高準確率。」

陳偉殷本季主場防禦率降至1.86,遠優於客場防禦率9.35,他表示,無法解釋是否主、客場完全一樣,但試著抱持相同的想法、做相同的事,專注在投球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