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10分箭絕殺南韓 金爽

2018/08/28 06:00

台灣射箭隊魏均珩(左起)、羅偉旻與湯智鈞聯手出擊,關鍵第四局頂住壓力射出壓線10分箭力退南韓,驚險拿下隊史首面亞運男團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陳怡瑄(右)和潘宇平(左)拿下複合弓混雙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射箭隊男、女團隊大豐收,昨天一日狂掃2金1銀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反曲弓男團 創16年驚奇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台灣射箭隊昨一日狂掃2金1銀。其中男子反曲弓與混雙複合弓,皆用最後1支10分箭,絕殺南韓,寫下歷史新頁。女團則於最後一回合失常,只能將金牌拱手讓給南韓。但本屆大有斬獲,且突破亞、奧運賽場的「恐韓症」。

反曲弓男團昨上演經典一役,最後一箭須射中10分才能獲勝,老將魏均珩頂住壓力,一箭穿心,5:3絕殺南韓,台灣暌違16年再度進帳亞運射箭金牌,也是男子首金。

複合弓首度成為亞運正式項目,混雙陳怡瑄和潘宇平在金牌戰強碰南韓,雙方一路糾纏,先攻的南韓射下37分,最後一點潘宇平至少要9分箭才能追平,但他驚天一射,射出此戰我第8支10分箭,再度向對手說再見,台灣拿到亞運賽史上第1面複合弓混雙金牌。

複合弓混雙 沒有恐韓症

近年「恐韓症」嚴重阻礙台灣在國際賽射箭項目的奪牌之路。本屆亞運之前,台灣射箭隊在亞、奧運對決南韓,已吞下10連敗,上一次贏南韓要追溯至2004年雅典奧運,當時袁叔琪在4強戰擊敗尹美進,但準決賽仍不敵南韓李成震,近15年的亞、奧運,台灣從未於準決賽擊敗過南韓,戰績是0勝9敗。

射箭隊在2002年登上顛峰,當年靠「女神射手」袁叔琪女子個人賽,擊垮南韓金文貞,射下我亞運史上首面射箭金牌,但至此之後,台灣就難過「韓關」。

複合弓外籍教練羅伯特表示:「關鍵在於心理素質,台灣這批選手都很樂觀,團隊氣氛很好,儘管戰況膠著,仍專注在每一支箭上面,是奪金的關鍵。」

反曲弓男團檔案

複合弓混雙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