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扳倒敘巨人陣 男籃暌違48年重返4強

2018/08/28 06:00

陳盈駿(前)運球突破對手防守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面對敘利亞巨人,陳盈駿「不客氣了!」狂飆全隊最高24分,助台灣男籃再度以小搏大,82:75扳倒西亞勁敵,締造1990年重返亞運後首晉4強佳績,上回甚至還是1970年曼谷!30日我國還將再接再厲,與中國隊爭奪金牌戰門票。

劉錚(右)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,將球傳出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陳盈駿、劉錚合繳44分

沒歸化洋將、純本土應戰的台灣隊,預賽靠「小球戰術」拚出3連勝,昨晚又卯足全力,從裡到外硬扛個頭高一大截的敘利亞,「雙箭頭」陳盈駿、劉錚合繳44分轟垮長人,讓我國暌違48年重返亞運前4。陳盈駿火力四射,另有4籃板、3助攻與2抄截,全方位演出令人驚豔。決勝期貢獻寶貴10分的「抗敘功臣」說:「我以團隊為榮!這場勝利屬於大家。一路不被看好,但我們非常團結,贏了就是往前一步。」

台灣男籃昨扳倒勁敵敘利亞,暌違48年再度闖進亞運4強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強碰中國 搶金牌戰門票

即將強碰中國,陳盈駿展現大將風範,新世代台灣隊長說:「我們尊重所有對手,不管碰上誰,都努力爭取贏球機會。」外籍教頭帕克為子弟兵深感驕傲,也認同愛將說法,「我們勇於面對任何挑戰,這是段很棒的旅程。」先前對卡達爆發衝突遭驅逐出場的胡瓏貿,再現「爛仗王」硬漢作風,雖遭敘國對手撞傷左肋骨,第3節仍惹毛218公分中鋒艾漢維領技術犯規,重創敘國軍心。

陳冠全(左)上籃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昨晚台灣隊死守禁區,「小飛人」劉錚反快攻偷襲,首節24:19開局;敘國次節由驃悍後衛艾賈比強勢單打帶動反撲,上半場41:41咬平。易籃再戰,射手歐許又切又投,助敘國4分超前,但陳冠全內外突襲緊咬比數,第3節形成57:58。第4節周儀翔、陳盈駿連番建功,一波14:9猛攻重掌優勢。最後1分半鐘劉錚抄截飛身扣籃,緊接著陳盈駿補上致命3分彈,力保戰果不失。

胡瓏貿(前)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